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今晚12時獲特赦

© AP Photo / Kim Hong-ji/Pool Photo韓國前總統樸槿惠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2.2021
關注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法務部30日表示,前總統樸槿惠將於31日零時獲得特別赦免獲釋。屆時,在三星首爾醫院,教育改造部門將向樸槿惠交付赦免證書,常駐病房的5名法警撤離,赦免程序完畢。
據悉,樸槿惠在首爾看守所服刑時健康狀況惡化,上月22日在三星首爾醫院住院並接受治療,原計劃接受一個月的治療,但專家建議需住院6周以上,預計她將到明年2月2日住院。樸槿惠的健康狀況惡化是政府決定赦免的重要因素之一。
樸槿惠雖然獲赦免和復權,但無法享受《關於前總統禮遇的法律》規定的禮遇,只能獲得警衛保護。
韓媒:韓政府擬實行文在寅任內第五次特赦 樸槿惠獲特赦可能性不大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12.2021
韓媒:韓政府擬實行文在寅任內第五次特赦 樸槿惠獲特赦可能性不大
根據相關法律,由總統警衛處負責樸槿惠的警衛工作。若總統在任期到期前卸任,將自卸任日起獲得警衛保護,為期五年。因樸槿惠被關押4年9個月,原則上總統警衛處提供的警衛保護期限將於明年3月到期,之後警衛工作移交警方。但有條款規定“警衛處處長認定需要警衛保護的國內外重要人物”可獲得警衛處提供的警衛保護,因此警衛問題需警衛處和警方討論。
樸槿惠因親信乾政案和收受國家情報院特別經費案於今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672萬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並被羈押於首爾看守所。樸槿惠2018年11月底還因涉嫌干預新世界黨(國民力量前身)黨內公推而獲刑2年,共服刑22年。樸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在看守所被關押4年9個月,剩餘17年3個月的刑期被赦免。35億韓元追繳贓款已繳納,150億韓元的罰金被豁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