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貿部長:俄羅斯MС-21客機取得型號合格證

© 照片 : “伊爾庫特”國家集團公司新聞處MC-21客機是1980年中期以來這一級別飛機中的全新機型。
MC-21客機是1980年中期以來這一級別飛機中的全新機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8日電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部長丹尼斯·曼圖羅夫對媒體表示,俄羅斯MС-21客機於12月28日取得了型號合格證。
俄工貿部指出,採用外國材料製造的機翼和外國發動機經審查合格,一併發給型號合格證書。

曼圖羅夫說:“客機取證流程下一步的認證飛行將在明年展開,2023年也將繼續,將一直持續到2024年。計劃在2022年對型號合格證做出修改,這意味著將採用俄羅斯復合材料機翼和俄羅斯發動機。”

俄航集團旗下“俄羅斯”航空7月表示,希望能在2022年夏季將MС-21客機投入運營。

MС-21是俄聯合航空製造集團下屬“伊爾庫特”集團公司研制的新一代中程客機,2017年5月28日首飛成功。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