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國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21年中國十佳運動員

© AP Photo / Alex Brandon楊倩小黃鴨發卡
楊倩小黃鴨發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關注
中國新華社體育部29日評出2021年中國十佳運動員。包括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為中國軍團拿下東京奧運會首金的楊倩、在東京奧運會上以9秒8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的蘇炳添等人。
楊倩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為中國軍團拿下東京奧運會首金,之後她搭檔楊皓然再奪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金牌,成為中國第一位“00後”奧運雙金得主。
蘇炳添在東京奧運會上以9秒8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成為首個闖入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中國人,並帶領中國男子4X100米接力隊獲得第四名。全運會中,蘇炳添以9秒95的成績收穫男子“飛人大戰”冠軍,這也是他第十次闖入10秒大關。
兩屆冬奧亞軍平野步夢繼東京奧運會後將再戰北京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12.2021
板上運動:兩屆冬奧亞軍平野步夢繼東京奧運會後將再戰北京
施廷懋在東京奧運會上包攬女子3米板單人和雙人兩枚金牌,連續第二屆奧運會包攬雙金,創造了自2011年參加世界大賽以來,游泳世錦賽、跳水世界杯和奧運會冠軍全包攬的大滿貫全勝戰績。
馬龍在東京奧運會奪得乒乓球男單冠軍,成為奧運會乒乓球史上男單衛冕第一人,並成為乒壇史上擁有世界冠軍頭銜最多的選手(26冠)。   
東京奧運會上,鞏立姣以20米58的成績獲得女子鉛球冠軍,奪得中國奧運歷史上的首枚田賽項目金牌。9月,鞏立姣又在全運會女子鉛球項目上實現四連冠。 3月,谷愛凌在自由式滑雪世錦賽上獲得2金1銅。12月,她傷癒復出,在大跳台世界杯美國斯廷博特站比賽中奪冠,並創造了女子選手在自由式滑雪比賽中完成前空翻兩周加轉體四周動作的歷史。  
Китайский игрок в настольный теннис Фань Чжэньду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1.2021
樊振東首次捧起聖・勃萊德杯 中國隊實現世乒賽男單9連冠
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呂小軍,奪得東京奧運會男子舉重81公斤級金牌,這也是他的第二枚奧運金牌,並成為舉重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中國奪得奧運獎牌最多的舉重運動員。 東京奧運會上,張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以打破奧運紀錄的表現奪金。隨後,她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項目再奪一金,打破世界紀錄,並收穫女子100米蝶泳與4X100米混合泳接力銀牌。全運會上,張雨霏又斬獲4金1銀。 東京奧運會上,汪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斬獲金牌。在全運會賽場,他報名六個項目全部奪金,並且在200米、400米個人混合泳上實現三連冠,全運總金牌數已達到15枚。  
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單決賽,陳雨菲苦戰三局戰勝戴資穎,為國羽摘得第五塊奧運女單金牌。全運會中,陳雨菲再度展現強大實力,衛冕女單冠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