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總統:土耳其的目標是進入世界前10大經濟體

© REUTERS / Bernadett Szabo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關注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表示,政府在經濟方面開發的工具輓救國家擺脫了惡性循環,他表示,安卡拉的目標是進入世界前 10 大經濟體。
土耳其領導人週二在土耳其科學技術研究理事會(TÜBİTAK) 和土耳其科學院 (TÜBA) 的科學頒獎典禮上說:“借助於我們所走過的經濟道路和我們開發的工具,我們輓救了我們的國家,擺脫了過去的惡性循環。我們的道路是投資、就業、生產、出口和增長;我們的目標是進入全球前10大經濟體。”
由於里拉貶值,土耳其的金融體系今年正經歷艱難時期。在央行連續幾次下調利率後,土耳其里拉大幅貶值:12 月 20 日,美元達到了創紀錄的1美元兌換18.4 里拉,而在 1 月份的時候,1美元才能兌7.4 里拉。在埃爾多安就應對匯率波動的新措施發表聲明後,土耳其貨幣的下跌被大幅上漲所取代,里拉就此輓回了最近幾周的損失:1美元在週二交易價格為約11.8 里拉。
土耳其總統贊成降低利率,認為這將導致通脹降低。自2019年7月以來,他曾三度更換中央銀行行長,而自2021年11月以來已兩次更換了財政部長。
早些時候,土耳其主要反對黨的領導人指責埃爾多安經濟無能,呼籲提前舉行大選。土耳其領導人拒絕了這一呼籲,稱土耳其總統和議會選舉將按計劃於2023 年 6 月舉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