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2025年後送宇航員登月

© 照片 :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日本計劃2025年後送宇航員登月
日本計劃2025年後送宇航員登月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日本政府計劃在 2020 年代後半段實現日本宇航員登月。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在東京舉行的宇宙開發戰略總部會議上作出了這一表示。
登月計劃是在地球衛星月亮附近和表面展開的更廣泛活動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將與美國合作進行。特別是在12 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 啓動了新宇航員招募工作,新選撥的宇航員將參與這些計劃的實施。選撥將持續到明年3月4日。
現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宇航員隊伍由7人組成,這個團隊成員的平均年齡是52歲。到 2030 年代,在預計的月球探索活動活躍起來之時,他們中將只剩下兩個人留在隊伍中,其餘的將不得不退休。
美國國家航天局向月球發射了一枚新火箭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2.2021
俄專家:俄中不會制定新協議與《阿爾忒彌斯協定》對立
2019年春天,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佈了阿爾忒彌斯月球探測探索計劃草案,在第三階段,計劃大約在2020 年代末實現宇航員在地球衛星上登月。
東京在 2019 年宣佈決定加入美國的探月計劃。日本文部科學省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簽署了探索地球天然衛星領域的合作協議,在設備供應、月球表面數據交換、月球車的聯合研制、以及可能的運送日本宇航員登月方面進行合作。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