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總經理:“今日俄羅斯”翻譯中國防疫抗疫指南 俄衛生部長對此感謝

© Sputnik / Vladimir TrefilovДмитрий Киселев
Дмитрий Киселе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8日電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總經理德米特里•基謝廖夫12月28日表示,該通訊社在2020年春季翻譯了中國防疫抗疫指南,俄羅斯衛生部長米哈伊爾•穆拉什科對此表示感謝。
基謝廖夫在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稱:“‘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工作人員早在2020年春季就把中國防疫抗疫指南翻譯成了俄文。當時,中國已經處於抗疫階段,積累了一定的經驗,而對俄羅斯和歐洲來說,新冠病毒當時還是未知現象。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已經出版梁廷波教授主編的指南,我社工作人員快速嚴謹地翻譯了這本指南並提交俄羅斯聯邦衛生部。穆拉什科部長因此感謝我們對經驗交流做出的貢獻。”
他指出,這項工作是在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和謝切諾夫第一醫科大學科學編輯部的支持下完成的。
基謝廖夫補充道:“我們在兩周時間內就完成了這項工作,當時俄羅斯還沒有任何文獻和任何經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