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正面評價米丘林大街地鐵站 他們喜歡地鐵站的建設符合風水法則

© Sputnik / Ilya Pitalev / 跳轉媒體庫莫斯科大環新站——米丘林大街站在莫斯科投入運營
莫斯科大環新站——米丘林大街站在莫斯科投入運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8日電 莫斯科居民喜歡由中國承包商建造的中國風地鐵站“米丘林大街”的設計。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的俄羅斯設計師和漢學家認為,地鐵站的設計符合西方經典美學和中國風水實踐的法則。
12月初莫斯科開通大環線上的多個地鐵站,其中包括由中國承包商中國鐵建集團修建的“米丘林大街”站。在大環線“姆涅夫尼基”至“卡霍夫斯卡婭”區段的開通儀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親自出席。根據莫斯科交通局的數據顯示,每天約有1.8萬人使用這一地鐵站。
地面大廳為亮色和深灰色。最具表現力的元素是天花板結構,它是兩種帶有內置照明的面板交替而成。天花板由紅色柱子支撐。
莫斯科地鐵的網站消息稱:“‘米丘林大街’站的天花板是真正的藝術品。帶有漢字的LED板分布在整個車站,可以感受到細微的亞洲感。”
不瞭解中國文化的普通俄羅斯人和俄羅斯專業設計師及漢學家都喜歡“米丘林大街”的設計。
莫斯科“茶葉工作坊”茶室的創始人之一、漢學家丹尼斯·科捨夫尼科夫稱:“我對看到這個地鐵站但不瞭解中國的俄羅斯人進行了調查。當然,有不同意見,但最經常提到的詞是‘宏大的’。採訪的人數肯定有50-70人。”
喜歡亞洲文化的攝影師達里婭·約尼季認為,該站的設計很漂亮。她說:“這種新滿族風格,非常有意思。我喜歡亞洲和它的建築。”
中國鐵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鐵線路正式開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12.2021
中國鐵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鐵線路正式開通
室內設計師、Goood Interiors工作室創始人阿爾喬姆·馬拉霍夫表示,白色的元素營造出空氣感和輕便感。他用其他利用照明LED天花板擴大空間的設計解決方案舉例,認為:“白色和發光的設計有助於讓天花板更高、更透明。”
科捨夫尼科夫認為,根據風水,地鐵站地下部分設計選擇的顏色並非偶然,缺少金色裝飾也是如此。他稱:“空間中應有氣。如果有金色,那麼就會缺少氣。地鐵站是地下的場所。地下的場所是‘陰宅’,有自己的法則。它們不同於地面上的場所。必須遵守這些法則,我向你保證,這樣更好。”
科捨夫尼戈夫認為:“‘陰宅’是一個總稱。之前地下沒有為人們建造的任何東西。之後才有,但地下住宅的規則保持不變。在八字的體系中有像墓這樣有意思的概念。它在這裡也適用,因為這不一定是墳墓,也可以是存放寶藏的寶庫。”
據莫斯科地鐵的消息稱,在LED上文字組成的特徵圖案參考了蘇聯育種者、多種果樹漿果作物的創造者伊萬·米丘林的事跡,並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街道和地鐵站。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