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示願意充當俄羅斯-北約峰會東道國

© Sputnik / Alexei Vitvitsky瑞士
瑞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內瓦12月27日電 瑞士外交部發言人Valentin Clivaz表示,瑞士願意充當俄羅斯-北約峰會的東道國。
他說:“瑞士願意充當東道國,或者在組織會議方面提供幫助。”
他強調,出於保密原因,瑞士外交部目前不會評論具體事宜。
擔任俄羅斯-北約理事會主席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早前決定於2022年1月12日召開理事會峰會級別會議。
俄外交部:俄把北約在格魯吉亞開設訓練中心視為挑釁措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俄外交部:北約應該撤回接納烏克蘭和格魯吉亞加入聯盟的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12月17日公佈了俄羅斯與美國以及俄羅斯與北約的安全保障條約草案。俄方早前已將兩份草案交給美方及其北約盟友。俄羅斯與北約的安全保障條約草案要求北約承諾停止擴張,不吸收烏克蘭或別國加入;要求北約成員國不在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東歐、外高加索或中亞國家開展任何軍事活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