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在也門衝突期間向沙特發射430 枚導彈

© AFP 2023 / ABDULLAH AL-QADRY沙特防空部隊擊落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的導彈
沙特防空部隊擊落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的導彈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也門“安薩爾真主”反叛運動(胡塞武裝)的追隨者在衝突期間向沙特阿拉伯發射了 400 多枚彈道導彈。由利雅得領導的阿拉伯聯軍司令部發言人圖爾基•馬利基上校周日提供了上述數據。
哈達斯電視台援引馬利基的話報道說:“自也門武裝衝突開始以來,胡塞武裝已向沙特境內發射了430 枚彈道導彈。”他補充說,胡塞武裝在對沙特阿拉伯的空襲中使用了 850 多架無人機。據馬利基稱,反叛分子是利用“安薩爾真主”運動控制下的薩那國際機場發射的導彈和無人機炸彈。
除此之外,阿拉伯聯軍發言人指出,也門反叛運動的追隨者向紅海的設施派出了大約100 艘裝滿炸藥的船隻。馬利基說:“它們全都被聯軍摧毀了。”
阿拉伯聯軍發言人說,在衝突期間,有59名平民被沙特阿拉伯境內的“安薩爾真主”的追隨者殺害。與此同時,據他介紹,“單單從今年年初以來,在聯軍對也門‘安薩爾真主’陣地的進攻中已擊斃3 萬多名胡塞武裝分子。”
他說:“聯軍有證據表明,黎巴嫩親伊朗組織“真主黨”控制著胡塞武裝。”馬利基指稱正是這個什葉派組織對“襲擊沙特阿拉伯境內和也門自身境內的平民”負有責任。
也門胡塞武裝襲擊沙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12.2021
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工業園區發射導彈
在也門,自 2014 年8 月以來,政府軍與胡塞武裝組織之間的對峙仍在繼續。隨著2015 年 3 月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干預進入該國,衝突進入到了最為激烈的階段。曠日持久的衝突造成了全球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據聯合國稱,超過2400 萬也門人——約佔該國人口的 80%——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數超過300 萬。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