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白俄羅斯的貨物損失將使立陶宛克萊佩達港的轉運減少40%

© Sputnik / Andrei Alexandrov / 跳轉媒體庫立陶宛的克來彼達港口
立陶宛的克來彼達港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週一在克萊佩達港工作的“克萊佩達集裝箱轉運”公司負責人維多塔斯•希里奇科在立陶宛LRT廣播電台的節目中說,由於歐盟和美國對白俄羅斯的制裁白俄羅斯貨物的損失,由於在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與中國發生的衝突中國貨物的損失,這些能導致2022年立陶宛克萊佩達港的貨物週轉量減少40%。
希里奇科說:“在通過克萊佩達港停止轉運白俄羅斯的石油產品和氮肥後該港口的轉運減少了4.2%,但是2022年根據不樂觀的情景,考慮到中國的中轉問題貨物週轉量將減少30%至40%。“
台灣在立陶宛設代表處,中國認為這是不友好的舉措,在此背景下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變複雜,這使得人們對克萊佩達港未來的計劃表示懷疑。指出:“由於中國反對不能順利實施通過克萊佩達從中國想加里寧格勒州的集裝箱物流的新項目。”他說,發現一種趨勢,部分立陶宛港口的客戶由於中國可能的制裁拒絕通過立陶宛中轉。“他說:”他們通過拉脫維亞或者波蘭的港口發送自己的集裝箱。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立陶宛官員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國制裁措施宣稱要辭職 中國外交部回應
近期立陶宛政府計劃確定通過克萊佩達港中轉白俄羅斯鉀肥的問題。12月8日美國對包括白俄羅斯鉀肥公司在內的白俄羅斯數十家公司的制裁生效。立陶宛沒有義務加入進來,但是立陶宛認為,有必要這麼做。但立陶宛國家鐵路公司已經接受了運送白俄羅斯這些貨物的預付款,因此立陶宛鐵路公司沒有停止運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