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2022年中國將致力於維持中美關係現狀

© AP Photo / GREG BAKER媒體:2022年中國將致力於維持中美關係現狀
媒體:2022年中國將致力於維持中美關係現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7日電 《福布斯》雜誌發表評論文章寫道,新的一年里,中國將致力於維持中美關係現狀,避免兩國分歧加大。
文章稱:“對北京來說,2022年的最優情景是保持與美國關係的脆弱平衡,落實最高層已經達成的協議。當前局面是一個超級大國(美國)和許多強國,中國對此原則上是滿意的,雖然該局面不太穩定,經常出現新挑戰。”
文章指出:“對抗加強、加快走向新的兩極格局,這會分裂眾多強國,整個國際體系也將無可避免地隨之出現分裂。這種扭轉將令中國的處境複雜化——中國一直沒有打造自己的聯盟體系,也沒有準備好應對全面冷戰。”
該雜誌表示,成功舉辦冬奧會、抗擊新冠疫情和疫後恢復經濟將是中國在2022年的優先任務。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