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在研制運載能力為150噸的新式運載火箭

© AP Photo / Zhang Gaoxiang俄專家:中國為載人航天事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俄專家:中國為載人航天事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中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週一說,中國目前正在製造重型運載火箭,可以將150噸重的航天器送入近地軌道。
中國中央電視台援引吳艷華的話報道說:“中國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運載火箭可以把150噸重的航天飛船送入近地軌道,相當於一次性發射一座天宮空間站。“
中國即將正式推出首個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宮課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12.2021
中國即將正式推出首個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宮課堂”
吳艷華還說,新的重型運載貨架還可以將30噸重的航天器送到月球,相當於4個嫦娥五號探測器。吳艷華說,未來,它將滿足中國國較長時間內的深空探測和載人登月等國家重大航天任務。目前,該型火箭已處於方案深化論證和關鍵技術攻關階段。吳艷華沒有說明第一次發射的時間。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