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使領館就美赴華航班突然返航提出嚴正交涉

© AP Photo / Ted S. WarrenСамолет авиакомпании Delta Air Lines в аэропорте Сиэтла
Самолет авиакомпании Delta Air Lines в аэропорте Сиэтл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26日發文稱,近日,多個自美飛往中國的航班延誤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現航程過半後返航情況,中國駐美使領館已向該航司提出嚴正交涉。
消息指出,有網友日前發帖稱,一趟載有大批中國乘客的達美航空赴華班機22日從美國起飛後半途返航,導致很多機上乘客無法按計劃回國,截至27日凌晨,達美航空尚未說明返航具體原因。 據稱,此次返航的達美航空飛機上有許多在美國留學的大學畢業生,他們的簽證已經過期,加上很多人的防疫健康碼也面臨過期,美國負責處理防疫碼以及簽證等延期工作的部門正在聖誕休假中,機上許多乘客都將被迫面臨“非法入境”的局面。而那些退掉公寓準備回國的畢業生可能“無家可歸”。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26日提醒近期赴華乘客密切留意航班變化情況,提前與航空公司確認航班狀態並相應安排登機前“雙檢測”。如重新安排行程超過規定時間,乘客需再次檢測並重新申請健康碼。並指出,中國駐美使領館將繼續敦促有關航空公司保障乘客正當權益,同時再次提醒疫情之下赴華仍應堅持“非必要,不出行”,“為出行順利,請慎重選擇航空公司”。
飛機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受疫情影響周日一天全球取消2500個航班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