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廳等聯合訓練 曾設想他國佔據釣魚島

© AP Photo / Xinhua, File釣魚島
釣魚島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據共同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關於政府11月公佈的旨在提高島嶼應對能力的海上保安廳、警察和自衛隊聯合訓練,設想的情況是他國佔據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
報道稱,訓練地點選在長崎縣五島市的無人島津多羅島,此處海岸線的形狀和險峻的地形與尖閣的魚釣島相似。來自長崎以外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和沖繩縣警的離島專門部隊參加了訓練。
媒體:日本在與中國有爭議的釣魚島問題上觸“紅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9.2021
媒體:日本在與中國有爭議的釣魚島問題上觸“紅線”
報道指出,這是內閣官房首次發佈海保、警察和自衛隊舉行聯合訓練的消息。訓練旨在防備難以辨別是否屬於武力攻擊的“灰色事態”,提高自衛隊與海保等的協作。日本似乎有意通過發佈消息,向國內外傳遞正在提高灰色事態應對能力的信號。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