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外長:白俄羅斯不僅抗住外部壓力 而且還在發展

© Sputnik / Egor Eremov / 跳轉媒體庫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白俄羅斯外交部長弗拉基米爾•馬克伊在白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直播節目中表示,白俄羅斯共和國不僅經受住了來自西方國家最嚴峻的外部壓力,而且保持繼續發展。
馬克伊指出:“與敵人的預測和願望相反,白俄羅斯堅持住了並正在發展。在對外經濟領域,儘管面臨最嚴厲的壓力和制裁,但白俄羅斯產品的出口卻明顯增加了——外貿順差超過30億美元。”
他補充指出,在外交政策領域,“白俄羅斯外交成功地在國際平台上展示了歐洲民主的陰暗面。” 這位部長繼續說:“實際上,這是第一次,國際組織和外國媒體對一些所謂的民主國家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已經有人發聲需要從我們的西方夥伴那裡找到與白俄羅斯的溝通渠道。”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1.2021
扎哈羅娃:西方有意“幫助”白俄羅斯攪動該國局勢
馬克伊強調,明斯克一貫並且贊成開展正常和有建設性的對話。他說:“儘管已經為我國預定了送葬曲,但白俄羅斯民眾還是有尊嚴地平靜地度過了這段時期。我們都變得更加堅強、更有經驗、更相信自己和國家的未來。”
“今年對我們國家和國家元首來說都不容易。” 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的新聞秘書納塔利亞·艾斯蒙德向電視台透露: “但是,你們同意嗎,我們所有人都為此做好了準備。現在,我首先不談論一些政治問題。畢竟,亞歷山大·盧卡申科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首先,我可以用新冠疫情舉例……讓我們回顧過去和現在對我國施加的壓力吧。雖然我們已經習慣了在這種條件下生活,制裁對我們而言並不是甚麼新鮮玩意兒。但需要不斷地做出反應,當我們逃亡的對手向自己的人民宣戰時,我們需要不斷地保持緊張度。當然,總統一直關注這方面的變化。”
白俄羅斯安全會議國務秘書亞歷山大·沃爾福維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1.2021
白俄安全會議:白俄強力部門已從2020年抗議活動中吸取教訓 不會讓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白俄羅斯總理羅曼·戈洛夫琴科在電視台直播節目中稱,白俄羅斯成功克服新挑戰讓人們記住了即將過去的一年。他說:“這種情況迫使我們適應新的現實條件下的生活和工作……所有資源都集中在確保我國當前和可預見的未來的社會經濟穩定上。我們已經成功地應對了這一點。”他強調,該國經濟運行保持了穩定和平衡。
2020 年 8 月 9 日,白俄羅斯舉行了總統選舉,之後,白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急劇惡化。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獲得了80.1%的選票,隨後白俄境內開始了大規模的反對派抗議活動。白俄羅斯政府一再表示,該國的抗議活動是由國外協調的。盧卡申科指責西方直接干涉共和國內政,稱美國策動白俄騷亂,而歐洲人“在一旁煽風點火”。歐盟、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逐漸對白俄羅斯官員和企業實施制裁,指責明斯克破壞選舉和侵犯人權。白俄羅斯宣佈採取回應措施。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