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北約秘書長希望1月12日召開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

© AP Photo / Francois Lenoir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柏林12月26日電 據德意志新聞社(DPA)援引一名北約匿名代表的話報道,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打算在2022年1月12日組織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
報道說:“一名北約官員25日在布魯塞爾證實,延斯·斯托爾滕貝格秘書長決定1月12日召開此形式的會議。”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本週表示,俄羅斯收到了召開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的提議,正予以實際考慮。扎哈羅娃指出,俄羅斯準備與北約就安全保障問題進行直接對話。
Официальный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дел России 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 во время брифинга в Моск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12.2021
俄外交部列出與北約安全談判的主要議題
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成立於2002年,是一個發展互動與協調的平台。該機構促進了莫斯科與北約國家在重要領域的合作,特別是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在2008年之後,理事會的工作陷於停滯。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