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能源部:烏國有礦場礦工獲得用於償還拖欠工資的340萬美元

© AFP 2023 / Vasily Maximov基輔
基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基輔12月25日電 烏克蘭能源部新聞處24日發佈消息稱,烏克蘭國有礦場礦工獲得用於償還拖欠工資的約340萬美元。
消息中稱,“12月24日週五,國有礦場礦工們收到了用於支付工資的9200萬格里夫納(約340萬美元)。這些資金是依靠能源部節省預算及其他預算項目的相關支出重新分配而積累下來的”。
此前總理傑尼斯∙什米加爾表示,烏克蘭政府將撥款超2600萬美元用於償還拖欠礦工的工資。政府為此划撥了部分資金,但不足以全額償還拖欠工資。
礦工們多次在基輔及一些州舉行集會,要求支付拖欠工資,並抗議政府擬關閉一些礦場的意圖。在地下發生了數次礦工罷工,持續數周之久。
烏克蘭礦工因拖欠工資絕食5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8.2016
烏克蘭礦工因拖欠工資絕食5天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