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北京將於2022年1月4日啓動冬奧會的閉環管理

© Sputnik / Lida Stanchenko冬奧會
冬奧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12.2021
關注
北京市人民政府25日發佈消息稱,2022年1月4日將啓動北京冬奧會的賽前閉環管理。閉關管理將嚴格按照第二版防疫手冊,實行全流程、全封閉、點對點的制度。
12月24日下午,北京冬奧組委暨城市運行保障指揮部第二十次調度會議召開,研究調度冬奧會籌辦、疫情防控、測試賽辦賽工作。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冬奧籌辦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2022年1月4日將啓動賽前閉環管理,各方都要充分利用最後時間,扎實做好賽前閉環管理各項準備。抓緊完成臨時設施建設、場館形象景觀佈置和標識安裝。
嚴格按照第二版防疫手冊,實行全流程、全封閉、點對點的閉環管理,確保賽前閉環管理運行安全、人員安全。加強與國際奧委會等溝通對接,做好運行安排和服務保障。
會議還指出,要保障冬奧交通正常運行,堅持“少擾民”,倡導民眾綠色低碳出行。簽約飯店是服務保障的重要場所,要健全運行機制,嚴格疫情防控,提供溫馨服務。
專家:北京冬奧會期間出現陽性病例的概率很大 但“不太可能”大規模爆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專家:北京冬奧會期間出現陽性病例的概率很大 但“不太可能”大規模爆發
據悉,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提出了疫苗接種、閉環管理等六條基本原則。除個別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可醫學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奧人員需要在來華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種,才可以免除集中隔離,進入閉環管理。鑒於當前全球疫情形勢的複雜性,特別建議所有涉奧人員能夠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