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工業明年或因中國壓力損失約3億歐元

© Sputnik / Andrei Alexandrov / 跳轉媒體庫立陶宛的克來彼達港口
立陶宛的克來彼達港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立陶宛企業家聯合會主席維德曼塔斯·揚努列維丘斯(Vidmantas Janulevicius)週四預測,立陶宛企業明年或因中國採取的限制措施損失約3億歐元。
BHS通訊社援引他的話報道稱,受中國非正式制裁影響,目前約60家立陶宛企業遇到問題。大約1200個集裝箱未運抵立陶宛,價值約2.4億歐元。如果情況不變,悲觀情況下2022年立陶宛企業或因中國採取的限制措施損失約3億歐元。
揚努列維丘斯稱,現在只有工業商品(在立陶宛用於整合到更大設備中的各種零部件和微電子備件)遇到困難。如果供應困難繼續下去,那麼工廠可能會因無法組裝最終產品而停工。立陶宛目前正承受來自中國前所未有的壓力,而且憑一己之力無法應對。
揚努列維丘斯說:“這些從中國進口到立陶宛的價值12億歐元的商品中,約三分之二為工業品——各種原料和零部件。據我初步計算,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明年立陶宛企業將遭受約3億歐元的損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中國外交部:立陶宛應該做的是承認並認真糾正錯誤 而不是去抱美國人的大腿
11月18日“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維爾紐斯掛牌運作後,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陷入危機。11月,中國政府決定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並於26日照會立陶宛外交部,決定將中國駐立陶宛外交機構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立陶宛共和國代辦處。
此外,中方還暫停對立陶宛的鐵路貨運,降低了在中國市場經營的立陶宛企業的信用額度,並暫停發放食品出口許可。12月初,中國將立陶宛移出海關係統數據庫。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