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把有攻擊性的猴子遷出金邊的一座寺廟

© AP Photo / Hau DinhМакака пьет чай из чашки в одном из отелей Дананга, Вьетам
Макака пьет чай из чашки в одном из отелей Дананга, Вьета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高棉時報》報道稱,柬埔寨政府從首都金邊塔山寺中遷出幾十隻攻擊寺廟遊客的猴子,並把那些“對人表現得尊敬”的數百隻它們的同類留了下來。
柬埔寨金邊林業部門負責人說:“現在再也沒有猴子攻擊當地居民和寺廟遊客的投訴。”
他繼續說:“如果再有投訴,我們再捕抓這些凶狠的有攻擊性的猴子並把它們遷至金塔茂自然保護區野生救助中心。”金塔茂自然保護區及保護區內的野生救助中心和動物園位於金邊的一個郊區。
居住在金邊中心地區古佛教寺廟塔山寺寬敞公園裡的獼猴早就成為金邊著名的旅遊風景。大多數到金邊的遊客來這裡參觀建於十四世紀的塔山寺並且餵猴子。許多柬埔寨的佛教徒,無論是寺廟的教徒還是來自柬埔寨各省的教徒都在餵養寺廟的猴子。
印度猴子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0
印度一村莊猴子成災 村民被迫逃離家園
猴子通常很安靜並且喜歡給它們的各種食物,特別是香蕉。但是在塔山寺的猴子中總有一小群喜歡攻擊的猴子,它們不喜歡等著別人給它們甚麼,而是喜歡攻擊和搶奪。
在這種攻擊中咬傷會給遊客帶來不好的後果,接下來的一周內或更長時間里每天要去醫院,要打破傷風針和狂犬疫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