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進步M-UM”飛船已經脫離國際空間站

© Sputnik 國際空間站
 國際空間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3日電 俄羅斯“進步M-UM”飛船完成本國最新模塊艙運送任務,其儀表設備艙已經脫離國際空間站,俄航天集團官網正在直播。
飛船發動機擬於莫斯科時間6時45分啓動,工作近13分鐘,推動飛船從軌道下降;儀器設備艙將於莫斯科時間7時22分進入地球大氣層,3分鐘後開始解體。
未燒毀的結構部件將墜入太平洋水域。初步數據顯示,落水地點距離新西蘭首都惠靈頓2460公里,距離智利首都聖迭戈逾7000公里。
“進步M-UM”飛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12.2021
俄“進步M-UM”飛船將脫離國際空間站
該飛船11月24日搭載“聯盟-2.1b”火箭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2天後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給俄羅斯艙段投送了最新模塊——“碼頭”樞紐模塊。“碼頭”已經與“科學”號多功能實驗室模塊聯為一體,而後者也是在今年7月29日接入國際空間站的。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