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軍:印尼因預算原因被迫放棄購買蘇-35戰機

蘇-35戰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曼谷12月23日電 印度尼西亞空軍參謀長、空軍主帥法賈爾∙普拉西提奧23日向記者表示,出於預算考慮印度尼西亞被迫放棄從俄羅斯購買蘇-35多用途戰鬥機。
印度尼西亞Kompas網站援引普拉西提奧的話稱:“至於‘蘇霍伊-35’飛機,我們以沈重的心情不得不放棄這些計劃。”
普拉西提奧表示,出於預算考慮,印度尼西亞政府正在考慮購買法國“陣風”(Rafale)戰鬥機和美國波音F-15 EX,而不是蘇-35。
Kompas網站提到,有關印尼空軍可能購買35架“陣風”飛機和15架F-15 EX飛機的消息於2020年首次出現。
俄軍事技術合作局:俄羅斯新收到蘇-35戰鬥機購買申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7.2021
俄軍事技術合作局:俄羅斯收到購買蘇-35戰機新申請
與此同時,俄羅斯相關人士表示,儘管存在來自某些國家的壓力,但俄方仍然願意向印度尼西亞供應第4++代蘇-35多用途戰鬥機。據俄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新聞秘書瓦萊里婭∙列捨特尼科娃當時稱,向雅加達供應11架蘇-35的項目從最開始就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印尼方面在簽署後受到個別國家人士的不斷施壓不足為奇”。據她表示,雅加達被強烈“建議”放棄該項目。
該網站提到,2020年彭博社報道稱,美國“強烈建議”印度尼西亞停止購買俄羅斯製造的軍機和中國製造的軍艦交易。當時印尼國防部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印尼擬放棄從俄羅斯購買11架蘇-35飛機的計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