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檢方要求對MH17案被告判處無期徒刑

© REUTERS / Pool / Piroschka van de Wouw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обломков MH17 в Нидерландах, 2021 год
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обломков MH17 в Нидерландах, 2021 го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巴黎12月22日電 檢察官曼儂•里德貝克斯 12月22日在聽證會上稱,荷蘭檢方要求將MH17墜機案的全部4名被告判處無期徒刑。
MH17航班墜機案件的聽證會暫停至明年3月7日
12月20日,這起空難案件聽證會在特別警衛的史基浦機場恢復。聽證會在法庭網站上播出。 荷蘭檢方將在三天內宣讀起訴書。 該檢察官說:“我們要求將被告吉爾金、杜賓斯基、普拉托夫和哈爾琴科判處無期徒刑,罪名是在有組織團體組成內摧毀一架飛機,導致298人死亡,和殺害機上乘客。” 她還要求法庭對全部4名被告發出逮捕令。
MH17空難案的訴訟程序於2020年3月9日在荷蘭開始。 4名涉案人士被提起訴訟,包括俄羅斯公民伊戈爾•吉爾金、謝爾蓋•杜賓斯基、奧列格•普拉托夫,以及烏克蘭公民列昂尼德•哈爾琴科。 代表普拉托夫出庭的是一個國際律師小組,由兩名荷蘭律師和一名俄羅斯律師組成。其他嫌疑人被缺席審理。 6月8日開始對案件進行實體審理。 2014年7月17日,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航班號為MH17的波音777客機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州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基輔把空難的責任歸咎於民兵,民兵則稱他們沒有能在這個高度擊落飛機的武器。
國際聯合調查組(JIT)2018年5月公佈的中期調查結論稱,擊落馬航MH17航班客機的是“山毛櫸”導彈,來自俄羅斯庫爾斯克第53防空導彈旅。 俄羅斯堅決否認與這起空難有關,指出國際聯合調查組的調查存在偏見。 俄羅斯副總檢察長尼古拉∙溫尼琴科表示,俄方不僅向荷蘭轉交了該國雷達數據以及能夠證明導彈屬於烏克蘭的相關資料,但都被調查人員忽視。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國際聯合調查組指責俄羅斯參與馬航MH17事故沒有根據,且令人遺憾,調查是有偏見的和片面的。 俄總統普京隨後指出,俄方如不能全面參與調查,將很難接受國際聯合調查組的結論。 如果允許俄羅斯專家參與調查,才會是公正的。 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荷蘭調查委員會就調查馬航MH17墜毀事件所做演示的導彈及其發動機,2011年後已經報廢。 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多次表示,俄方堅決否認這些指控。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