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局:中國女性平均預期壽命突破80歲 比世界女性平均水平高4歲

© AP Photo / Andy Wong中國統計局:中國女性平均預期壽命突破80歲 比世界女性平均水平高4歲
中國統計局:中國女性平均預期壽命突破80歲 比世界女性平均水平高4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2日電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中國婦女發展綱要》終期統計監測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女性人均預期壽命進一步提高到80.88歲,在184個國家中位列第62位,比世界女性平均水平高4歲。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官網消息,為保障婦女權益、促進婦女發展、推動男女平等,中國於2011年頒布實施《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11—2020年)》。近期,中國國家統計局根據《綱要》監測指標數據和相關資料,對《綱要》在健康、教育、經濟、決策和管理、社會保障、環境、法律等七個領域的實施情況進行了終期統計監測。
結果顯示,十年間,《綱要》主要目標如期實現,婦女社會地位顯著提高,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新成就,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但婦女發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較突出,相關領域婦女權益保障工作仍需進一步加強。
盛寶銀行“瘋狂預測”:人類壽命將延長25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12.2021
盛寶銀行“瘋狂預測”:人類壽命將延長25年
其中,中國女性平均預期壽命突破80歲。繼2000年中國進入長壽國家行列之後,中國人均預期壽命持續提高,其中,女性人均預期壽命從2010年的77.37歲提高到2015年的79.43歲,2020年進一步提高到80.88歲。據聯合國《世界人口展望》測算結果,2020年,中國女性的人均預期壽命水平在184個國家中位列第62位,比世界女性平均水平高4歲。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