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1年中國億萬富翁縮水最多

© AFP 2023 / Greg Baker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一個部門正在研究在美國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的可能性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一個部門正在研究在美國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的可能性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據《福布斯》報道,中國億萬富翁成為了過去一年富豪財富縮水最多榜單上的領頭羊,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中國政府的監管努力。
該刊物例舉了十幾位中國富豪,他們在這期間每個人的財富至少縮水了 100 億美元,他們的總損失達到了1520 億美元。而這裡的領頭羊是電商平台拼多多的創始人黃崢,他的財富減少了402億美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以縮水214億美元位列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飽受債務拖累威脅的恆大總裁許家印,他的身家減少了180億美元。
馬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1
外媒:中國億萬富翁馬雲“失蹤”
該刊物指出,總體上,自年初以來,福布斯榜單上的億萬富翁變得更富,財富增長了1.6 萬億美元,而中國富翁的整體財富也比去年增加了4%,儘管一年前對他們財富增長率的估計是60%。
該出版物解釋說:“中國政府對電子商務到課外教育等行業的監管加強,引發了股票的大幅拋售,讓中國公司的市值貶損數千億美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