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俄方呼籲美國解凍阿富汗資產 將其返還該國

© Sputnik / Alexey AgaryshevООН
ОО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聯合國12月22日電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安娜·葉夫斯季格涅耶娃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俄方呼籲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解凍阿富汗金融資產並將資金返還該國。
葉夫斯季格涅耶娃稱:

“資產沒有解凍,阿富汗就不會脫離目前的危機。呼籲美國和其他西方捐贈國將資金返還該國,進一步拖延可能造成更大的不穩定、更大傷亡、移民、恐怖主義活躍性和毒品生產的增長。”

俄外交部:塔利班若不組建包容性政府可能失去政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12.2021
俄外交部:塔利班若不組建包容性政府可能失去政權
此前,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作出類似呼籲。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規定向阿富汗提供用於人道主義援助的資金不違反此前安理會通過的有關凍結塔利班運動資產的決議。 塔利班運動因恐怖活動受到聯合國制裁。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