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長:立陶宛在與中國的關係中寄望於歐盟援助

© AFP 2023 / MADS CLAUS RASMUSSENГабриэлюс Ландсбергис
Габриэлюс Ландсберги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據15MIN新聞門戶網站報道,立陶宛外交部長加布里埃柳斯•蘭茨貝爾吉斯週三表示,歐盟應該團結一致明確地告訴中國,對於它對立陶宛施加的壓力可能作出回應。
此前,德國-波羅的海商會書面預告立陶宛政府,由於北京的行動,德國投資者可能不得不關閉在立陶宛的工廠,除非找到“建設性的解決方案來恢復立陶宛與中國之間的經濟關係”。
蘭茨貝爾吉斯在評論這封函件時說,情況表明歐洲需要遏制工具,以進一步防止對立陶宛採取的措施蔓延到其他國家。
他補充道:“必須找到外交解決方案,我們正在尋找它(......),但歐盟必須明確表示對此有回應。”
舒爾茨總理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2022年歐盟應當學會正確理解中國
據德國-波羅的海商會稱,生產泥炭和泥炭基質、激光器、汽車零部件的企業,以及其他失去從中國獲得生產所需材料並不能向中國出口成品的高科技公司面臨著問題。按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的數據,德國是立陶宛的第四大投資國,當前的直接投資額為 14.5 億歐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