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現一枚罕見的恐龍蛋 裡面有保存完好的恐龍胚胎

© Xing et al., 2021中國發現一枚罕見的恐龍蛋 裡面有保存完好的恐龍胚胎
中國發現一枚罕見的恐龍蛋 裡面有保存完好的恐龍胚胎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關注
英國伯明翰大學發佈消息稱,由中國、英國、加拿大三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公佈了一枚罕見的恐龍蛋的數據,裡面有一具保存完好的恐龍胚胎骨架,該化石是在中國南部江西贛州發現的。

研報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學研究員Fion Waisum Ma 表示:“恐龍胚胎化石是最稀有的化石之一,而且大部分都是不完整的、骨骼有位移的化石。發現‘英良寶寶’令我們很興奮。它保存得很好,幫助我們回答了許多關於恐龍生長和繁殖的問題。”

這塊恐龍蛋有著7200至6600萬年的歷史。研究表明,“英良寶寶”的長度約為27釐米。它已接近孵化水平,蜷曲在一個長度為17釐米的恐龍蛋化石中,與現代雛鳥非常相似。
Скелет и археологическ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8.2021
新疆哈密發現大型恐龍化石

研究人員指出:“有趣的是,這個恐龍胚胎和雞胚胎在蛋內的保存姿勢類似,這可能表明孵化前的行為相似。”

蛋中胚胎的頭部位於身體下方,腳在兩側,身體背部沿著蛋的鈍端蜷縮著。

研究小組成員、愛丁堡大學的史蒂夫·布魯薩特教授指出:“這只未出生的恐龍寶寶的姿勢看上去和蜷縮在雞蛋里的雛鳥類似,這進一步證明瞭現代鳥類所特有的許多特徵第一次出現在他們的恐龍祖先身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