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干涉中國內政 中方堅決反對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從來不予承認。
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近日任命了新的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表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從來不予承認。
美國務卿:自己和國防部負責人將與中國同行討論朝鮮問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中國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四名成員實施制裁
趙立堅指出,中方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獨立”的承諾,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