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伐利亞州州長反對加強對俄羅斯和“北溪2號”實施制裁

© AFP 2023 / JOHN MACDOUGALL“北溪2號”
“北溪2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柏林1月22日電 德國保守派領導人之一、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爾反對加強對俄羅斯和“北溪2號”的制裁。
索德爾向《法蘭克福彙報》表示:“應該根據國際法律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獨立。但是不斷出現新威脅和對俄羅斯實施越來越嚴厲的制裁不可能是解決辦法。一方面,因為這種制裁有效性早就已經很小,另一方面,因為這些新的制裁也對我們造成類似的傷害。例如,切斷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連接,停止‘北溪2號’項目或者完全禁止從俄羅斯獲得天然氣也涉及我們國家。甚至在冷戰最嚴重的時候,蘇聯和德國的能源關係也沒有令人引發懷疑。”
德國防部長:不應讓“北溪2”捲入烏克蘭衝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德國防部長:不應讓“北溪2”捲入烏克蘭衝突
“北溪-2”號項目是建設從俄羅斯沿岸經波羅的海到德國的兩條天然氣管道,年輸氣能力550億立方米。當前的運營商是Nord Stream 2 AG公司,俄氣是其唯一股東。
美國極力反對該項目,向歐盟大力推銷本國液化天然氣,擔心失去過境運輸收費機會的烏克蘭也同樣反對。莫斯科多次呼籲不要在任何政治化背景下談及“北溪2”號,因為這是一個商業項目,對俄羅斯和對歐盟都有利。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