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團:將在2022年開始生產輕型兩棲坦克

© Sputnik / Alexey Kudenko章魚-SDM1(Sprut-SDM1 )輕型坦克
章魚-SDM1(Sprut-SDM1 )輕型坦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4日電 俄技集團集團工業總監貝克漢·奧茲多耶夫表示,俄技集團計劃在2022年結束對“章魚-SDM1(Sprut-SDM1 )輕型兩棲坦克的測試工作並轉入生產。
俄技集團在公告中表示,“章魚-SDM1”輕型兩棲坦克裝備有125毫米火炮,即適用於海運、空運,也可以使用降落傘空投。其陸上最大行駛速度為70公里/小時,水上則為9公里/小時。
奧茲多耶夫說:“2022年,庫爾乾機械製造廠計劃試生產為空降兵部隊研制的’章魚-SDM1‘輕型坦克。將在今年第一季度結束這款輕型坦克的測試工作。“ 此外,目前正在“章魚-SDM1”輕型兩棲坦克的基礎之上研制同樣裝備125毫米火炮的輕型輪式坦克。
設計工廠代表弗拉基米爾·布達耶夫對衛星通訊社表設計,這款輪式坦克很可能會用於出口,這是因為俄羅斯武裝部隊裝備輪式重炮的可能性很小。
“章魚-SDM1”輕型兩棲坦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俄技術集團:“章魚-SDM1”輕型兩棲坦克的國家試驗將於2022年初完成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