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申科簽署2022年白俄預算案 預計赤字為11億美元

© Sputnik / BelTA  / 跳轉媒體庫亞歷山大•盧卡申科
亞歷山大•盧卡申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關注
白俄羅斯總統新聞部門週一髮布消息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簽署2022年白俄羅斯預算案。
消息稱:“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簽署《2022年白俄羅斯預算案》。”
消息指出:“2022年白俄羅斯預算案以及各州和明斯克的預算計算指標是在白俄社會經濟發展綱領性文件條款基礎上並考慮到現有經濟狀況制定。”消息強調,根據預算案,預算支出的社會導向性將保持不變,大部分將用於支付勞務報酬、養老金、獎學金、補助金及其他款項,還用於執行國家社會標準。
白俄羅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白俄外長:白俄羅斯不僅抗住外部壓力 而且還在發展
白俄財政部表示,預算案規定的赤字是可以接受的。白俄副財長葉連娜·佩琴向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表示:“總體而言,批准的預算案規定的赤字為GDP的1.5%左右,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絕對可以接受的數字。對此,我們有有保障的資金來源:此前積累的預算資金的剩餘。”
Герб Белоруссии на здании БГПУ им. М. Танка в Минск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白俄羅斯新憲法草案已經公佈 全民開始進行討論
去年年底,白俄羅斯議會通過2022年預算案。當時議會表示,2022年白俄預算的赤字為2844720649白俄羅斯盧布(約合11億美元),收入預計為27827460695白俄羅斯盧布(約合109億美元),主要稅收收入來源為增值稅、利潤稅、消費稅以及對外經濟活動稅收。此外,2022年預算案規定的支出為30672181344白俄羅斯盧布(約合120.3億美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