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8 2021年11月27日
社會
縮短網址
0 13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倫敦10月13日電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修改了關於俄羅斯似乎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製造「衛星」疫苗的文章並道歉。

英國《太陽報》(Sun)刊發了關於俄羅斯似乎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製造「衛星」疫苗的文章,其他媒體隨即轉發,其中包括《每日快報》。

《每日快報》官網發佈通報稱,「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錯誤地推斷‘新消息顯示俄羅斯複製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並用於製造本國的疫苗’。我們注意到這是錯誤的信息,因為‘衛星V’疫苗的研發單位是加馬列亞中心,這一點眾所周知。」

該報承認,文中也含有其他不實信息。為了表達歉意,該報刊發了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的聲明。

俄羅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聞簡報中稱關於「俄羅斯竊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聞和彌天大謊」。

關鍵詞
英國, 俄羅斯, 新冠病毒, 疫苗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