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預言地球大氣層的災難

© Depositphotos.com / sdecoretАтмосфера Земли
Атмосфера Земл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3.2021
日本船橋東邦大學的科學家尾崎和他來自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美國同行克里斯托弗•萊因哈德得出結論,地球大氣層未來將失去所有的游離氧。相關研究結果已被發佈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Nature Geoscience)上。

Луна из иллюминатора Международной космической станц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10.2020
月球磁場曾保護地球生命
科學家們模擬了地球的大氣系統,考慮到了地質、生物和氣候因素。結果,他們發現,地球的富氧大氣可能會再持續10億年。此後,在幾千年後,地球就會變為無氧狀態。

科學家稱,發生災難的原因將在於太陽活動的增加,因此,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將減少。當這個指標達到臨界點時,地球上的光合作用過程將被破壞,氧氣就不再進入大氣層。

科學家總結稱:“生物圈沒有時間去適應環境的這種重大變化。現在,原始厭氧微生物的世界是處在人類看不到的暗處,到時它會再度顯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