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學家發現28種新冠病毒中和抗體

© REUTERS / Andreas Gebert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7月9日電 據德國感染研究中心(DZIF)網站消息,科隆大學醫院和德國感染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成功分離出28種能夠有效中和新冠病毒的抗體。

Скорая помощь в Майами, штат Флорид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單日新增5.8多萬例COVID-19確診病例
德國科學家與以色列研究人員密切合作,有針對性地研究了12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血液中的病毒抗體。為此他們研究了康復患者血液中單個細胞上的4000多個新冠病毒特異性B細胞,從而部分解碼了抗體形成的機制。隨後專家們在實驗室中重建了255種抗體,並開始研究這些抗體在中和病毒方面的有效性。研究人員最終發現了28種有效的中和抗體。

目前科學家繼續與德國勃林格殷格翰制藥公司合作研究抗體特性,爭取在今年啓動臨床試驗。科學家認為,中和抗體的效力可持續數周,在此期間可以預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