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牙膏或會導致糖尿病

© Sputnik / Oleg Lastochkin使用牙膏或會導致糖尿病
使用牙膏或會導致糖尿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科學家發現,牙膏和化妝品中的二氧化鈦E171可能會引起二型糖尿病。他們的研究報告已經發佈在《毒物學化學期刊》(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上。

常用牙膏和肥皂等衛生用品可能引發腸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常用牙膏和肥皂等衛生用品可能引發腸癌
需要指出的是,這種化學品因為可以使物體變白的屬性而被廣泛用於食品和化妝品行業。此外,人們認為它對人體無害。

E171的屬性在20世紀中葉被人熟知,當時它取代了基於鉛的有害染料。在20世紀70年代,它被大規模生產。科學家稱,自那時起,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數量增加了四倍。因此,他們認為,這種化學物質與糖尿病有關。

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測,研究人員對11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從他們身上獲取了胰腺組織樣本。結果,在分析中,發現8人體內有二氧化鈦,他們也全都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他三人健康,在對他們的分析中沒有發現這種化學物質。

因此,研究人員得出結論,二氧化鈦可能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物質之一。 現在,科學家們想要在大量人群身上檢驗自己的研究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