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向地球“可能的鄰居”發出了無線電訊號

© 照片 : Pixabay科學家向地球“可能的鄰居”發出了無線電訊號
科學家向地球“可能的鄰居”發出了無線電訊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Space.com網站報道,來自“主動搜尋地外智慧文明(Active-SETI)”項目的天文學家們向距離地球12光年、位於小犬座(Canis Minor)、可能存在智慧生命的GJ 273b行星發出了無線電訊號。

科學家預估發現外星人時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預估發現外星人時間
該項目負責人Dough Vakoch 稱,“在我們得到回復之前,這可能是我們要做的數百次、數千次、甚至是數百萬次嘗試中的第一次。對我而言,過25年,如果還有人記得我們的倡議,並會收到回復信號,就算是巨大的成功。如果這一切發生,我們將永遠改變今天用於尋找外星生命的方法。”

56年來,美國搜索外星文明(SETI)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們和他們全世界的同行一直在嘗試著通過收聽來自銀河系各處的各種信號,尋找地外生命。暫時還沒有發現智慧生命或非智慧生命,但美國國家宇航局(NASA)和SETI的代表們估計,在接下來的10-20年里,這個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Vakoch在尋找地外生命中的不斷失敗促使SETI項目的其他參與者試圖“反其道而行之”地解決這個問題,並組織Active-SETI項目。在該項目框架下,科學家們計劃準備並向太空發送關於地球所處位置、人類是甚麼以及通過星球及銀河系其他物體定位如何抵達地球的特別信息。Vakoch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們建議,通過把大功率的無線電天線指向附近的星球,系統地實施這樣的交流對話。在這些星球附近曾經發現過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