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俄加馬列亞中西主任:“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為75%左右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金茨堡表示,“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為75%左右。
Sputnik
金茨堡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媒體中心舉行的第16屆國際生殖醫學大會上表示:“總體而言,‘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的保護效果為75%。”
他指出,在接種“衛星Light”加強針6個月後,對奧密克戎毒株的保護效果為100%。而如果人們未接種加強針,但在6至12個月前接種了“衛星V”疫苗,保護效果在56-57%左右。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金茨堡表示,“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降為原來的1/8,但仍具有足夠的保護作用,其他疫苗有效性則下降至原來的1/21。
新冠肺炎疫情
俄加馬列亞中心研發出“奧密克戎”毒株的病毒中和抗體檢測系統
金茨堡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媒體中心舉行的第16屆國際生殖醫學大會上表示:“已經證明,‘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有效性下降至原來的1/8保護性還完全足夠……其他疫苗則至少下降至原來的1/21,差異明顯。因此可以說,今天,我們擁有一款高效疫苗。”
他指出,這些數據是加馬列亞中心工作人員在訪問羅馬國家傳染病研究所Lazzaro Spallanzani時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