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向烏克蘭轉交米格-29可令世界大戰更近一步

© REUTERS / Tom Brenner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3.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電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方拒絕按波蘭提議向烏克蘭轉交戰鬥機,是因為美方想防止世界大戰爆發。
普薩基強調:“我們的評估基於如何防止一場世界大戰。”
她指出,提供反坦克武器、肩射導彈等武器,與提供能夠穿越國界在俄羅斯領土上開展行動的戰鬥機是有區別的。
約翰·柯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3.2022
五角大樓:美國決定不支持波蘭向烏克蘭轉交戰機
據早前消息,波蘭提議將其米格-29戰鬥機交給美國駐德國空軍基地,由美國自由決定是否將戰機提供給烏克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方得出的結論是:向烏克蘭轉交米格-29可能會被俄方看作激化局勢的舉措,能引起俄方的強烈反應,增加北約捲入衝突的風險。
Пресс-секретарь Белого дома Джен Псаки во время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3.2022
普薩基:從美國基地向烏克蘭派遣飛機不符合華盛頓的利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