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朝元老”:華盛頓四處樹敵 在走向分裂

© AP Photo / CBS, Face the Nation, Karin Cooper帕特里克•布坎南
帕特里克•布坎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2.2022
關注
曾為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福特和里根做過顧問的帕特里克•布坎南(Patrick Buchanan)認為,由於政敵眾多,華盛頓經不起再一次“強度考驗”。
布坎南在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撰寫的文章中分享了這一觀點。
他寫道:“我們一下子就擁有了一切。我們曾是一個‘無可替代的大國’。我們曾看向未來,將‘仁慈霸權’強加於人。最終,為打造‘國際新秩序’不斷捲入戰爭……如今已經輪到我們流血、分心、自我消耗和走向分裂了。”
中國外交部:美方假民主、真霸權的真實面目早已清晰暴露在世人面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12.2021
中國外交部:美方假民主、真霸權的真實面目早已清晰暴露在世人面前
布坎南請大家回想一下70年代一句流行的口號:“回家吧,美國”。他還指出,美國為自己樹立了強大的地緣政敵,包括俄羅斯和中國。他認為,華盛頓無法同時與這些政敵進行鬥爭。
布坎南總結道:“美國霸權在世界各地受到打擊,包括在東歐、中東、東南亞和東亞……美國的敵人有個共同點:想將我們趕走。”
布坎南還指出,世界力量格局處於不斷變化之中,而“美國的敵人”在積蓄越來越大的力量,同時“尋求削弱華盛頓”。
中國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中國外交部:美式民主千瘡百孔 美國應正視自身民主赤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