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敲定《自衛隊法》修正案 允許僅運送外國人

© AFP 2023 / NOEL CELIS 日本內閣敲定《自衛隊法》修正案 允許僅運送外國人
日本內閣敲定《自衛隊法》修正案 允許僅運送外國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2.2022
關注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8日在內閣會議敲定了《自衛隊法》修正案,允許在海外發生騷亂等時,僅外國人也可乘坐自衛隊飛機撤離。現行法律規定運送對象為日本僑民,允許外國人“同乘”,但將放寬條件。
報道稱,在日本大使館和國際協力機構(JICA)等工作的當地職員、日本人的外籍配偶等單獨時也成為援助撤離對象。日本政府將在8日內向國會提交修正案,力爭在本屆國會上獲得通過。
報道指出,鑒於去年8月在阿富汗實施的援助撤離活動,旨在加快緊急時的手續。即使沒有撤離的日本人,也可派遣自衛隊飛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出了修改法律的指示。
關於運送工具,把優先使用政府專機的原則改為使用自衛隊運輸機。此外,現行法律規定僅限可“安全實施”的情況才能運送,但修正案提出在防衛相與外相磋商避險措施的基礎上,若“能採取措施”則允許運送。
日本國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多國發起抗議日本拒絕外國人入境的活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