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聲稱遭中國黑客攻擊 中國駐美使館予以駁斥

© Depositphotos.com / Shmeljov 新聞集團聲稱遭中國黑客攻擊 中國駐美使館予以駁斥
新聞集團聲稱遭中國黑客攻擊 中國駐美使館予以駁斥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2.2022
關注
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日前披露,該公司的電子郵件賬戶遭黑客入侵,數量不明的記者數據被洩露。新聞集團聲稱此次被黑客攻擊是北京收集情報數據,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對此予以駁斥並呼籲美方不要根據猜測進行指責。
據路透社報道,《華爾街日報》的出版商—美國新聞集團表示,此次黑客入侵於1月晚些時候被發現,包括記者在內的有限數量員工的電子郵件和文件受到影響。曼迪昂特(Mandiant)網絡公司已經控制了這次入侵。
曼迪昂特副總裁David Wong表示:“這些黑客被認為與中國有聯繫,我們認為他們可能參與了間諜活動,收集有利於中國的情報。”
Хаке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7.2021
中國外交部: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網絡攻擊來源國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不知道這些報告的細節,但希望能夠以專業、負責任和基於證據的方式來識別與網絡相關的事件,而不是根據猜測做出指控。”

在新聞集團領導層向員工發出的信件中表示:“我們認為,這次活動影響了新聞集團總部、新聞技術服務(News Technology Services)、道瓊斯、News UK和《紐約郵報》有限數量的商業電子郵件賬戶和文件。”
領導層表示:“我們的初步分析表明,外國政府可能參與了這一行動,一些數據遭到竊取。”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