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蒙古國將可承擔俄中鐵路貨運的近40萬標準箱運量

© Sputnik / Alexander Kryazhev貨運火車
貨運火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3日電 “瓦爾代”俱樂部專家、Infra Project公司執行合伙人阿列克謝∙別茲博羅多夫對衛星通訊社稱,蒙古國可承擔俄中鐵路貨運的重要部分,最高可達30-40萬標準集裝箱。
1月31日,蒙古國總統烏赫那∙呼日勒蘇赫在“俄羅斯24”電視台轉播中表示,該國領導人下達了建設連接俄羅斯和中國的新過境鐵路支線的目標,還有建設將連接俄羅斯遠東與中國東北的鐵路項目。
2021年經俄羅斯的集裝箱中轉上升43%,達110萬標準箱。
別茲博羅多夫說:“蒙古通過對鐵路的正確基礎設施投資,可大幅減輕俄羅斯和中國鐵路的工作量。蒙古潛在地能承擔多達30-40萬標準箱的雙向集裝箱運量。”
專家指出,蒙古目前已參與了俄中間的過境運輸。2021年,通過俄羅斯和蒙古邊界上的“瑙什基-蘇赫巴托爾”邊境口岸,集裝箱過境量有了三倍增長,而在外貝加爾斯克-滿洲里口岸,增長達68%。
專家認為,俄羅斯和蒙古的鐵路標準相符這一事實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將簡化過境運輸。蒙古和俄羅斯的鐵路軌距是1520,而中國和歐洲是1435。
專家說,蒙古鐵路可全面納入俄中間的貨運系統以及中歐間的中轉運輸。
2021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實現增長,全年開行超1.5萬列、同比增長22%,發送了146萬標準集裝箱、同比增長29%,中歐班列連續20個月單月開行超過千列以上。曼克維奇指出,其中近一半班列通過哈薩克斯坦。
俄羅斯外貝加爾鐵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2021年外貝加爾斯克-滿洲里口岸俄中進出口貨運量為1720萬噸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