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尚未討論英國首相訪俄事宜 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倫敦2月4日電 俄羅斯駐倫敦大使安德烈∙克林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關於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可能訪問莫斯科的問題尚未討論過,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英領導人此前於2月2日通了電話。據克宮通報,普京和約翰遜在電話會談期間就烏克蘭國內危機和俄羅斯聯邦安全保證問題詳細交流了意見。
克林說,談話富有成效和建設性。
克林在回答兩國領導人通電話後是否在研究約翰遜訪問莫斯科的可行性問題時說:“據我所知,這個問題尚未討論,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英國首相新聞辦公室此前通報稱,該國外交大臣和國防大臣將於最近數日前往莫斯科會談,但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1月31日披露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將居家辦公;而國防大臣本∙華萊士準備將於下周訪問莫斯科。
克林指出,英國外交大臣和國防大臣計劃2月分別訪問莫斯科。
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有關“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未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攻擊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被當作藉口,以便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俄羅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關“俄羅斯侵略”和可以幫助基輔免受侵略的言論既可笑又危險。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按自己的意願在本國境內調動軍隊。據他表示,這沒有威脅任何人,也不應讓任何人擔心。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俄駐英大使:普京與約翰遜在具有建設性的氣氛中進行通話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