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講述蒙古國將如何從 “東方聯盟” 天然氣管道中受益

© Sputnik / Nina Zotina阿列克謝•格里瓦齊
阿列克謝•格里瓦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4日電 “瓦爾代”俱樂部專家、俄國家能源安全基金副會長阿列克謝•格里瓦齊向衛星通訊社表示,蒙古國參與俄中 “東方聯盟” 天然氣管道項目將給這個國家帶來直接和間接好處。
1月25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宣佈,與蒙古國簽署 “東方聯盟” 天然氣管道項目的可行性研究結果。 1月31日,蒙古國總統烏赫那•呼日勒蘇赫在“俄羅斯24”電視台節目中表示,該項目對俄羅斯、中國和蒙古國是互惠互利的。從俄羅斯經蒙古至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將是“西伯利亞力量”天然氣管道的延續,通過蒙古境內的部分長度為960公里。計劃於2022-2023年完成設計,輸氣管道計劃於2024年開工建設。天然氣管道可能在 2027-2028 年投入運營。
格里瓦齊說,除了天然氣中轉運輸收入外,蒙古國還可以從該項目中獲得該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動力。
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2.2022
專家:俄中雙方將在普京訪華期間討論“東方聯盟”項目問題
格里瓦齊說:“首先,它將為在蒙古境內實施其它工業和能源項目提供機會,目前蒙古國幾乎沒有天然氣工業。隨著如此大型項目在該國的出現,外國公共和私人投資的機會之窗將打開。”
他說,預計在施工期間經濟活動會增加。
他說:“大型能源公司在國外實施這種項目時,有在東道國購買部分商品和服務的標準做法,這為蒙古中小型企業提供了機會。經濟活動的增長將為預算帶來更多稅收。”
蒙古國總統烏赫那∙呼日勒蘇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01.2022
蒙古國總統:蒙古國正在研究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的可能性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