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 莫斯科在生活質量和基建發展水平方面是全球最佳大都市

© Sputnik / Maxim Blinov莫斯科
莫斯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2.2022
關注
根據聯合國城市繁榮指數,莫斯科在生活質量和基礎設施發展水平方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都市。
2 月 2 日,發佈了該項調查的簡短版。全文將於3 月31 日發佈,其中包括對相關業務方法和數據表的詳細說明。
城市繁榮指數是評估和監測世界城市發展的繁榮和平衡水平的綜合工具。據悉,專家分析了全球50 個最大城市的各項指標,結果有29 個特大城市被納入最終評級行列。
根據綜合評估,莫斯科與新加坡、多倫多一起,被成為全球最繁華的三個特大城市。在前十名的城市中還包括:悉尼、倫敦、巴黎、馬德里、上海、香港和紐約。
在基礎設施發展方面,評估的是住房、社會、交通基礎設施的發展水平、城市流動性水平、國際交通流量的包容性以及城市空間的使用效率。莫斯科在這方面領先香港和巴黎,位列第一。
在評估醫療、教育、科技、文化休閒、安全等發展水平的生活質量方面,莫斯科仍位居第一,領先於新加坡和香港。
克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12.2021
莫斯科抗疫創新能力居歐洲城市之首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