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呼籲釋放在緬甸被任意拘捕的人士 包括溫敏

© AFP 2023 / TIMOTHY A. CLARY安理會
安理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2.2022
關注
聯合國安理會指出緬甸實施的緊急狀態的嚴重後果,並呼籲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捕的人士,包括前國務資政、諾貝爾獎獲得者昂山素季和總統溫敏。
安理會發表聲明稱:“安理會成員國對緬甸軍方自2021年2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緊急狀態及其嚴重後果深表關切,並再次呼籲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捕的人士,包括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和總統溫敏。”
仰光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2.2022
緬甸國防和安全委員會決定延長全國緊急狀態6個月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方利用憲法規定的緊急狀態下的權力移交機制上台執政。他們指責前執政黨“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在2020年11月舉行的大選中舞弊。民選政府拒絕接受軍方對所謂大選舞弊的調查結果,也拒絕自行展開調查。軍方於2月1日逮捕了民選國家領導人,對其提出一系列行政和刑事指控,並阻止11月當選的新一屆議會召開首次會議,之後解散國家選舉委員會,組建新選委,宣佈在為期兩年的緊急狀態結束並舉行新選舉後將把權力交還民選政府。
軍方行動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幾個月的民警街頭衝突造成千餘人死亡後,演變為反對軍政府的武裝鬥爭。反對者暗中另立“民族團結政府”,成員包括前議員、民盟人士和民族政治力量代表,鼓勵開展抗議活動和武裝鬥爭。
Военная техника на территории ратуши Янгон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媒體:緬甸軍政府判處來自昂山素季政黨的議員死刑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