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採購S-400是土耳其內政

© Sputnik / Ramil SitdikovS-400防空導彈系統
S-400防空導彈系統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安卡拉2月2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採購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問題是土耳其內政,此舉不會給北約帶來負面影響。
俄羅斯與土耳其2017年簽署採購4個營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合同,價值25億美元,土方已經於2019年夏秋之際接受裝備,該合同還包括採購一套團級裝備的選擇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021年8月底表示,希望從俄羅斯採購第二個團的S-400導彈系統。
在特拉布宗市接見土耳其青年時埃爾多安說:"從發展土耳其與俄羅斯間合作角度看,安卡拉採購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協議是重要的一步。俄羅斯S-400是非常重要的進攻性防禦系統。 採購問題是土耳其內政。 這是我們的決定。此舉不會給北約帶來任何負面影響。“
埃爾多安表示,在採購武器滿足本國武裝力量需要問題上,北約成員國有權獨立做出決定。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美國國務院呼籲其他國家不再採購俄羅斯武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