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華為在國際仲裁機構對瑞典5G禁令提起仲裁

© AP Photo / Ng Han GuanЛоготип компании Huawei в магазине в Пекине
Логотип компании Huawei в магазине в Пекин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01.2022
關注
據瑞典新聞電視台(SVT Nyheter)報道,中國公司華為在國際仲裁機構對瑞典5G禁令提起了仲裁,原因是瑞典郵電局此前將華為公司排除在該國 5G 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之外。
2020 年 10 月,瑞典在為這些網絡舉行首次頻譜拍賣之前,禁止在 5G 網絡中使用中國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
據 SVT 電視台報道,華為公司因此還在一年就威脅要起訴瑞典。
斯德哥爾摩稱將中國公司排除在瑞典 5G 網絡建設之外是出於確保瑞典國家安全的理由。
Лого Ericsson . Шанха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愛立信就5G專利授權再次起訴蘋果
該仲裁於 1 月 21 日在國際投資爭端解決中心進行了登記,索賠金額為 52 億瑞典克朗(5.6 億美元),但據電視台稱,這一數字可能會提升至 250-300 億瑞典克朗(27-32 億美元)。
貿易專家理查德•阿爾文告訴電視台:“一方面,華為可能是想為案件本身爭取賠償;但很可能是戰略方面的考慮……以這種方式起訴瑞典,提出如此巨大的損害賠償要求,這是嚇唬其他同樣面臨華為是否應該參與其 5G 系統建設問題的國家的一種方式。”
美國國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美國提出限制對華投資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