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鵬稱對國足0-2日本負全責 媒體:客場贏越南是國足最後底線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 / 跳轉媒體庫李霄鵬稱對國足0-2日本負全責 媒體:客場贏越南是國足最後底線
李霄鵬稱對國足0-2日本負全責 媒體:客場贏越南是國足最後底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關注
據光明網援引《瀟湘晨報》消息報道稱,在1月27日舉行的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B組第七輪比賽中,中國男足0:2不敵日本隊,七站僅積5分,基本確定已無緣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
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國足主教練李霄鵬分析說,“因為中國隊有很長時間沒有熱身賽,我們原來計劃用20-30分鐘適應日本比賽節奏,但效果不是特別好,最後階段0-2,扳回的可能已經微乎其微了。”
李霄鵬還表示:“所有隊員都盡了最大努力,兩個失球的時間點,對球隊比賽節奏是非常大的影響。我對這場失利負全部責任,非常抱歉。”
光明網另外援引澎湃新聞消息報道稱,國足徹底出局的日子,最大概率還大年初一這一天,屆時國足將做客對陣越南。雖然最終出局的結果已經無可輓回,但國足能否在大年初一拒絕添堵?這是李霄鵬和他的球隊,需要完成的任務。
16家中國足球俱樂部被迫更名惹怒球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12.2021
專家:李霄鵬接手國足後存在諸多不確定性 展望2023年亞洲杯為時過早
消息指出,考慮到越南1995黃金一代正值當打之年,即便小組“雙殺”越南對於國足來說,也不是一個可以輕易完成的目標。在沙迦的第一場比賽,國足靠著武磊傷停補時的絕殺才3-2贏球拿到了12強賽首勝。但那場比賽越南在個人技術和整體球隊技戰術的運用上,已經完全不輸給國足。中國隊最終能夠贏球,個人身體的優勢還是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但能否在客場靠著相同的優勢再次贏球,其實中國隊也並沒有太大把握。
當然,不管怎麼樣,對於中國隊來說,對陣越南真的不容有失。李霄鵬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家隊的比賽每一場都會全力以赴,用200%的努力對待下一場。”
新聞時間線
0